女帝 前傳:葉明淨的公主之路

作者:流晶瞳
出版社:時周

 

僅剩的二年壽命,換來一場女帝的穿越,

怎麼想都划算,當然換啦!

於是,親愛的,我又穿了!

 

1358085344-407452710 copy  

 

【心得感想】

 故事從音樂系乖乖女岳晶晶說起,一個生活、學業、感情婚姻......

事事都聽從父母安排的女主角,在遭遇丈夫婚變離棄後,
又接獲鬼差白無常的消息,她只剩二年可活了,
鬼差提議倒不如來場交易,為盡孝心,
這倒教乖乖女岳晶晶人生的末了一刻,
首次有脫序的行為:穿越到古代去了。

 

只是故事從岳晶晶(葉明淨)5歲講起,可真有點長啊!

 等待女主角愛恨情仇的觀眾可得有點耐性了。

 

但作者 流晶瞳從女主角5歲講起,可也是有她的原因的,
為了先把古代架空歷史背景的「夏朝」人事時地物給交代明白
有風有格又有架式且不失趣味,這等龐大功夫可不能草草帶過啊!

 

因為步步驚心的成功,使穿越故事大紅,
七雜八亂沒頭沒腦的穿越一堆,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有點怕了,
作者 流晶瞳故事的開頭起了個新,穿越的原因也給了個答案,
女主角的個性也是個創舉,一個只求事事平安平淡無所求的過一生,
凡事不想惹麻煩,結果卻捲進了一場最心機爭奪殘酷無情的家族戰場中。
作者將故事設定在介於陏唐之間的虛構「夏朝」。
可別以為虛構就可以亂講了,作者可是引經據典,考查嚴實啊!

 

從葉明淨公主復活的那一刻開始,
故事就直接點明了皇位子嗣的宮廷權位爭奪,
後宮女人的力量消長,竟只是從哪一位存活而定。

 

而故事有趣的是,作者改採從一位女帝的存在、
成長學習、家族加臣間的權力金錢的轉變、興衰、
仍至皇族間個人的選擇、命運、無奈...
女帝如何走過這一路的陷阱重重、千辛阻礙,而成為女帝。

 

而鬼差找到了個無慾無求的岳晶晶,
只希望她不要像前一個女帝一樣壞了歷史,
但不壞歷史,如果岳晶晶又不想任人擺佈,那該怎麼辦呢?
 
有趣就有趣在,
看岳晶晶如何裝笨 淡定 又同時能追尋自己的人生了!

 

前傳就如此豐富有趣,後傳許多伏筆事件,

女帝的奮鬥追愛故事不追實在可惜了。

 

 
【本書特色】
《女帝》要展現的是一位立體的女主,而她的智慧、奮鬥、愛情等等都是情節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書中主角性格真實,是很令人喜愛的,不管是葉明淨、承慶帝、或四位伴讀,還是女主手下的一眾官員,都各有各的性格特點,沒有任何兩個人是簡單地相似。
貫穿整部小說的現代女岳晶晶,帶著前世的記憶,穿越到大夏重生為5歲的公主葉明淨,如何完成白無常託付的任務,她一步一步地拓展自己的勢利與人脈,因為她不是天才,不像周太祖李若棠一樣有強大的「作弊器」(從現代穿越,把現代科技知識輸入到腦裡),葉明淨就像我們中的任何一個普通人一樣,除了穿越這一件事,她的成長環境不可謂不艱難,但是她很努力、很勤奮。
葉明淨的成功不是上天眷顧的結果。
情節精采,扣人心弦,讓讀者能夠感受到女主布局的辛勞和收穫的來之不易,又可以使讀者時時感受到新鮮情節的刺激

 

 
【關於本書】
超現實的穿越、愛情、宮廷、架空歷史小說
大周朝傳世347年,共有兩位女帝。一位開國,一位亡國。開國女帝李若棠,文武皆能,天賜神人。年號熙照,在位32年。亡國女帝李青瑤十歲登基,年號景豐,由皇夫臨朝攝政。景豐15年,女帝禪讓帝位于皇夫。
至此,大周朝完結,大夏朝高祖即位,年號新堯。大夏朝傳至四代承慶帝,皇嗣漸稀,生六子五女,前後夭折。唯遺澤五女葉明淨,該女五歲逢大難,奄奄一息。被現代獨生女岳晶晶魂魄附身。獨身嬌嬌女如何執掌男尊天下?世族貴勳又有多少名門公子等著當上皇夫,重演禪讓之事。風起雲湧,山雨欲來……
獨生女岳晶晶是一九八○年代後出生的天之驕女,衣食無虞、父母疼愛,循著父母的安排嫁給一個家境富裕、樣樣出類拔萃的「好男人」。原本以為一切都會如此幸福的持續下去,可一瞬間,丈夫要求離婚,原因是他早和舊情人破鏡重圓,且外遇對象已經懷孕,自己成了感情上的小三?晴天霹靂的是,自己竟被告知只剩下兩年的壽命……勾魂使者白無常「白鴻」,與岳晶晶協議,讓她放棄還剩下兩年的陽壽,買上七、八份人生意外保險,白鴻作弊幫她弄個意外事故死亡。大額的保險賠償金留給父母安度晚年。岳晶晶的魂魄去異世,完成「冥界事故處理處」給她安排的任務:「完成一個父親的心願。」
沒想到,這個願望竟是成為「女帝」。她穿越時空回到大夏朝,就是為了一圓父親承慶帝的心願,搖身一變成為五公主葉明淨,開始了公主生涯。
葉明淨的四位伴讀,總角之交一塊學習、一塊成長,一塊度過內有宮鬥、外有政爭的少年時光。她擁有著現代人千年歷史先見之明的優勢,可是承慶帝是否會將帝位傳給女兒呢?還是選擇族內其他子弟繼承大位?一關一關考驗著葉明淨的智慧。


【關於作者】 流晶瞳
生肖屬蛇,星座天蠍,性別為女。勉強可算蛇蠍美人一名。由於孩童時代曾受蛀牙困擾,故而,「沒有蛀牙」是我的終身奮鬥目標。
性格特點為「慢」。動作慢、反應慢、寫文慢、說話慢。好友評價:這叫遲鈍。本人反駁:我也有快的時候呀,比如花錢很快。
最最討厭的事:現在的社會節奏太快!當然,網速什麼的還是快一點好,越快越好。
學過很多東西,學完之後也忘掉了很多。喜歡憑空幻想,幾乎每日不斷,雖然有些不實用,但我依然堅信,這是上天賜予我最好的禮物。
 
 
感謝 ~時周 & 非讀 BooK ~
 
 

 

arrow
arrow

    bigear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