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早起 太晚睡 的詐騙集團都沒蟲吃!!!

 1.jpg  

哎~過了個年,懶病又犯了。

真是枉費當初”紅茶撞可樂日記"督促每日寫文的初衷。

 

最近MA繫安全帶新聞火紅,吵的沸沸揚揚,紅到全亞洲啦  (///羞///)

M20120208238752.jpgbeltplease.jpg    

羅生門騙來騙去,可真把詐騙集團給比下去了。

夜貓子騙徒吃不到蟲,

可是,太早起的鳥也不一定有蟲吃的哦!

 

因為紅茶就曾親身遭遇過很勤勞早起的詐騙集團。

為何紅茶印象之深刻,因為電話響的時間實在他X的太太太早了!

 

事件發生在兩岸開始合作電話詐騙之始。

時間:早上八點。

  

"喂~"因為一大早,紅茶承諾我有口氣有點衝。

"請問是紅茶小姐嗎?恭禧恭禧…"

thumbnail.jpg    

背景是震天的音樂及鞭炮聲。

加上超濃的大陸口音,紅茶在心裡OS:天啊,詐騙來我家了。

"您好,恭禧你參加XX公司所舉辦的摸獎活動。"

"不好意思,我沒參加什麼摸獎活動。"

"沒關係,可能你一時忘記了唄。

我現在向你說明一下摸獎規則(一串連珠炮無我插話餘地)……

豐富的獎品內容,包括車子,現金100萬…."之類的。

我閉眼拿著手機,又快睡下。

那小姐繼續說著,中間不時穿插著恭賀聲及鼓掌聲。

"紅茶小姐,現在第一輪的摸獎活動已經結束,明天還會有一波,如果有中獎我們會再通知你,恭禧你哦。"

"嗯嗯嗯…"我敷衍地掛掉電話,又鑽回棉被裡。


以為事情就這麼落幕了嗎?錯!

何時詐騙也開始搞起劇情舖排了呢?

隔天一大早,又是一大早。手機又震天地響起了。

 

"喂~請問是紅茶小姐嗎?恭禧恭禧!恭禧您抽中了我們現金大獎100萬...."震天的鞭炮聲。

"小姐,不好意思…"我的話兒像是隱形般,完全沒有用,

電話那頭繼續霹靂啪啦不斷狂喜講著:...如何領取獎金,要先預繳多少趴的稅...等等的。

"紅茶小姐,我們要先和你本人核對一下資料....."

接著她就開始一一地細數起我的身家來了。

 
鏘鏘鏘!漸漸地,終於,我醒了,也火大了。

"你怎麼知道我所有的資料?"
 
"因為你有參加我們的抽獎活動啊!"
 
"我根本沒參加。"

"昨天就講了,可能你忘記了吧,反正恭禧你中了我們最大獎100萬!"

"跟你講,我不要,你聽不懂嗎?"

"100萬耶!小姐...."

"你以為我聽不出來你是詐騙集團嗎?"我很怒!

"紅茶小姐,你很奇怪耶,我好心通知你中了100萬,你怎麼這麼兇雷?"

"可是你也不用這麼早吧!"

不知怎麼的,我們倆個竟在電話裡吵了起來。

"我們的活動就是這麼早抽獎啊!"

"好好好,隨便你,我再告訴你一次,我不要100萬!"

"不要就不要啊,可是你還是要簽名回傳,證明你棄權啊!"

1586151_138662.jpg  

"什麼東西啊,那你們不就有我的簽名了嗎?"

"可是公司規定就是這樣啊?"

"我管你什麼規定!"


就在這一瞬間,我突然發現自己有多蠢,多容易被激怒!

我居然一大早站在床邊和一個陌生的詐騙者吵了這麼久!

接著我將手機拿著離耳朵遠遠旳,開始不講話。

聽著對方在話筒那邊不停嗡嗡嗡嗡地。

又過了一會 ,我覺得自己除了蠢,容易被激怒,還很笨耶!

遇到這種事,我掛斷不就得了。


啪!

我放下手機,回到床上,蒙上棉被。

1秒、2秒、3秒:手機又響了。

啊 !!!又是誰啊?


"喂,紅茶小姐,你真的很沒禮貌耶,怎麼掛別人電話?"

"你──"我話還在喉間。

啪!

我居然被詐騙的人反掛電話了。

X的!

心中五味雜陳:怒+爽+俠+悲+呆!


紅茶說嘛:

行銷跟詐騙,天才跟白痴,紅跟黑可通常是一線之隔而已。

品牌的前身通常是假貨。

名人成名前通常是怪人。


故合法的叫行銷,功力在”盧”及”嗲”。

不合法的叫詐騙,功力在”演技”及”天花亂墜”。

合法又專業的叫銀行,功力在"政府護航"及"吃乾抹淨"。

加拳頭腳踢的叫暴力,功力在"踹頭"還是"踹胸"。


法律啊......

人命啊......





arrow
arrow

    bigear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