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乖乖聽話,認真作事,事情並不一定如你所願。

這是紅茶的領悟。

158.jpg

因為接下來3天,紅茶乖乖地吃藥,認真的讓傷口保持乾燥,

但狀況並沒有好轉。

 

先前被硬生生刺出來,爛爛的傷口,混合著血及膿,

竟然快速地黏合在一起,接著,那種全身燒燙的發炎感又出現了。

 

紅茶生氣:一定是醫生清膿時沒有清乾淨。

可樂:他是看你快痛死才不敢再清的。

紅茶:插都插了,不一鼓作氣,是要我痛幾遍啊!

可樂:可能再過幾天就好了……

紅茶:不是你痛,你當然沒事….自私鬼…..

可樂:ㄟ!好心沒好報耶,你看我的手臂都被你抓流血瘀青了!

 

最後是紅茶的爸媽看到傷口,大驚,

怎麼女兒口中的一顆小小青春痘居然搞到現在變成巨無霸痘了,

還整條手臂又紅又腫又脹!

 

紅茶:醫生說是蜂窩性組織炎。

 

什麼!?

 

想當然,紅茶爸媽拖著她又要上醫院。

 

紅茶:我去過了,還是一家大醫院…….

 

再去別家啊?走!

爸媽拉著她一秒都不遲疑,以跑百米速度進入住家旁最近的醫院。

所以….紅茶最怕的事,要再引流一遍,又再度重演。

 

醫生又再詢問了一遍,診斷也是:蜂窩性組織炎,處理方法也是引流。

不同的是,這次是個老醫生,醫術及注音應該都比實習醫生好吧!?

 

紅茶(八字眉+苦瓜臉):天啊!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啊!

醫生還沒動手,嗚….紅茶就開始哭了起來…..

 

醫:這算是個小型的清創型手術,所以我會幫你打麻醉….

 

紅茶淚眼婆娑,這個老醫生算有良心。

 

紅茶:手術?(上次的經驗怕到了)可以跟我講解一下嗎?

145.jpg

醫:我會先幫你打麻醉,然後用刀劃一個3分分長寬傷口,將膿清乾淨….

紅茶:3公分?(紅茶在腦海裡開始想像,愈想愈怕….)

 

結果,事情又以紅茶無法預料及控制的速度開始發生。

一堆實習醫生不知哪聽到的消息全圍了上來。

 

紅茶的手腳被護士緊緊壓住,麻醉針刺下,針很長,啵一聲插到膿處。

就像她平常喝珍珠奶茶,吸管啵一聲用力插下………紅茶全身用力緊繃。

紅茶一直哭,但老實講,麻醉後不那麼痛了,有的只是無窮盡的恐懼。

 

因為紅茶一直不小心瞥見醫生的手術刀(很像平常吃牛排的刀)

紅茶一直哭手術就在紅茶的眼淚及哀叫中結束。

images17.jpg  

 

醫:我已經把化膿壞死組織清乾淨了,但先不縫合傷口,

        繼續清除傷口內髒東西,以防再發炎化膿,

        所以現在塞了一塊2x2紗布在傷口裡…..

        至少要進行3~5天的消毒及更換紗布…..

 

紅茶:傷口沒有縫合?紗布還在裡面?!!?…..

 

(為什麼要塞摸起來粗糙的紗布,不是材質軟軟的棉花。

為什麼不是棉花,紅茶當然有追問護士,

護士是說為避免棉絮不小心遺留在傷口裡,又引起發炎。)

 

醫:看你要辦住院或出院,如果要出院,等一下護士會教你如何換紗布…..

紅茶:我如果要出院,你不把紗布拿出來嗎?

            紗布要一直塞在傷口裡?還要帶回家?……

 

紅茶第一個念頭是,有到住院這麼嚴重嗎?

 

紅茶:如果我自己換,那….如果紗布黏住了呢?…..

醫:用力夾出來。

紅茶:(大叫) 什麼!?

醫:不然可以請家人幫忙…...

 

消失許久的爸媽及可樂終於現身,並用力搖著頭。

(事後問:我手術時你們跑去哪? 原來,他們都怕見血,躲到外面去了。)

 

天啊!紅茶光想,就開始痛了,又開始哭了……..

 

在聽完換紗布及消毒的程序,大家都真的覺得有住院的必要。

 

醫:如果不敢換的話,我會建議你住院3天,讓護士來換,

        這3天的清潔非常重要,如果又化膿發炎,可能就要再割開一次…..

 

於是,紅茶住院了3天。

 

住院,讓護士來更換紗布就比較不會痛嗎?!

結果是,並沒有好不好!!!


每天還沒睡醒的時間,7點,護士就會來換藥。

 

紅茶本來還想,如果護士溫柔點,

搞不好會在她睡夢中不知不覺就換好藥了。

 

但她又錯了,絕對會清醒,而且絕對會痛到流淚+哭天喊地。

images12.jpg

你能想像,把一塊已經混著血水和傷口黏在一起的紗布硬生生從傷口裡拉出來的感覺嗎?!

而且還要持續每天最少最少換一次紗布….

 

但,終於,謝天謝地,

3天後,紅茶出院了,並自己升級為護士,自己清理傷口2天。

 

2天後回診,醫生終於將傷口縫合,

當然,2天後還要再回診,醫生當然還是要消毒,

消毒法便是硬生生把棉花棒從縫線跟縫線間塞進傷口裡….

 

最後,終於,一週後,紅茶的傷口沒有再惡化,腋下事件終於結束。

 

腋下事件讓紅茶學到4件事:

1.      不管青春痘多小,千萬千萬別輕忽它

2.     『腋』下的腋,平時使用可發音『 一、

          但要使用微軟注音輸入時,發『ㄧㄝ、ˋ』 

3.      海水沒有殺菌消毒的功能,身上有傷口千萬別去玩水

4.      薑還是老的辣,主治醫生還是比實習醫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ar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